>首页> IT >

贷款买房好还是按揭?听听房产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0-07-15 15:13:01       来源:今日头条 厦门安个家

银行按揭与分期有哪些不同?

银行按揭是借款人去找银行借钱,最长的还款期限可以达到30年。但是需要把自己所购买的房子抵押给银行,经过审批后银行会直接把钱打给开发商。如果在还款期间你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办法继续还贷,银行有权拍卖你的房子。

此外,按揭贷款时,你除了要向银行交纳一部分房款作为首付外,剩下的贷款是要计算利息的,而且利息并不低。

分期付款是指购房者根据购房合同的规定,在一定的期限内分数次付清全部房价款,通常分为免息分期付款和低息分期付款。

分期付款的优缺点

优点:可以制约开发商按时交付房屋以及履行合同中的承诺,还可以缓解一次性付款的经济压力。分期付款方式则不需要向银行借款,不需要承担高额的利息,购房者只需要把总房款通过分期的方式付给开发商。

缺点:购房款比一次性付款的金额多,相对于按揭贷款的方式来说,这种办法的资金使用不够灵活。

更多买房知识,欢迎评论一起探讨!

关键词: 贷款买房好还是按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