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公募reits融资来了 不动产证券化融资你都想好了吗?

时间:2020-07-14 14:34:18       来源:今日头条 图解金融

大家好,我是饭团~

地产行业人士都知道,近年来地产的融资渠道一直紧缩,对于持有优质物业资产但信用表现不佳的地产商来说,REITs、CMBS、供应链金融、购房尾款证券化等证券化融资方式备受青睐。其中,REITs作为发展较为成熟、融资规模更大、收益相对稳定的一类产品,一直是企业进行不动产证券化融资的白月光。

然而,一直以来,由于缺少严格意义上REITs的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发行的均为部分符合国外成熟市场REITs标准的产品,因而仅能称为类REITs产品。这类产品与成熟市场REITs产品相比,在交易结构、税负水平、运营方式收入来源、收益分配方式、募集范围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差异。

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出台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标志着国内REITs产品向国际化迈出了第一步。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又将如何选择不动产融资渠道呢?标准化REITs值得企业选择吗 ?

关键词: 公募reits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