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体验:为它准备了一坨“粑粑”

时间:2020-06-09 13:49:17       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在网上把"扫地机器人"与“粑粑”、“粪便”等词汇放在一起搜索,那么应该会看到过类似如下截图这样“悲催”的用户经历:

半夜被臭味熏醒,家里的家具、地板、儿童玩具、地毯……全部粘上狗屎;忘记睡前带狗狗出门散步,结果都睡熟后,狗狗忍不住就在客厅地毯上留下了一坨“黄金”。怎么就那么巧,扫地机器人准确无误的碾过了排泄物……

这些都不是段子手编造的段子,而是真实的用户经历。因为过去甚至直至现在,很多的扫地机器人,都没有识别并避开特定污物的能力,从而造成了这样尴尬的事件,很多家中有宠物的朋友至今对入手扫地机器人有所顾虑的原因。

近日,我们测试了一款新品——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它是我们此前曾体验过的石头扫地机器人T7的升级版,具体是升级加装了两颗摄像头,利用视觉识别技术,可以像人眼睛样识别障碍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就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的SLAM部分仍然是由激光承担,其视频功能主要承担的责任是进行AI识别。

测试所用的“粑粑”其实是个仿真玩具(因为太过逼真需要打码处理)

传统的扫地机器人主要判定障碍物的方式还都是通过红外或超声波扫描传感器,可以识别比较大的障碍物,但并不知道障碍物是什么,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什么障碍物需要躲避,什么障碍物可以越过都是判定不了的。

而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通过前置的AI双摄,利用视觉识别技术,可以像人眼睛样识别障碍物,通过以上实测可以看到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真的认出了“粑粑”,远远地绕行避开。

其实不只是宠物的“粑粑”,由于扫地机器人目前的越障脱困能力必然存在技术天花板,对于工作环境和条件存在一定的要求,所以对于环境比较杂乱的家庭而言,传统的扫地机器人乱拖插电板、推着鞋子满屋跑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这里我们实测一下,对于其它常见的杂物,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也已经具备一定的识别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对不同障碍物采用不同的避障策略,评估避让距离,以兼顾清扫覆盖度和避障成功率:普通障碍物<鞋类/体重秤/吧台椅底座/风扇底座<插线板<一团电源线<粑粑(避障距离越来越大)。

除此之外,类似T7 Pro这样的方案此前长期在业界被束之于高价位专属的高阁,难以普及。这次石头担负的又是“砸场子”和普及者的角色——在618之际,其迎来特惠,T7 Pro市场价3899元、现在直降600元,到手价3299元,值得家有萌宠的家庭入手。

关键词: 石头扫地机器人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