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0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苹果未进前三

时间:2020-05-19 09:36:27       来源:快科技

5月18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0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美国“AAA三大科技巨头”除苹果外排名均有上升,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从第15位上升至第11位;亚马逊公司则从第5位升至榜眼。

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第八年蝉联榜首,并在此期间创造了4万亿美元的累计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首次上榜的亚马逊跃升至第二位——由此看来,美国最大的两家企业均来自于零售和互联网电商行业。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则位居第三位。

苹果公司(1983年首次上榜)今年跌出了前三名,位居第四。随着中国销量下滑,这家iPhone制造商的总收入下降了2%,利润下滑了7%。

同时,作为去年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公司,苹果今年也被伯克希尔-哈撒韦取代。

巴菲特的这家公司在2019年创出年度利润新高——盈利高达814.2亿美元,比上一个高点——2017年高出了一倍,并且是该公司2018年利润的20倍。

从盈利能力来看,除伯克希尔-哈撒韦外,苹果名列利润榜第二位;微软利润大涨136.8%,成为第三。科技和金融行业仍是最赚钱的行业,在最赚钱的前十家公司中,有9家来自这两个行业。

关键词: 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