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PC游戏不再是Intel天下:越来越多玩家认可AMD处理器

时间:2020-05-12 10:58:53       来源:快科技

在Steam日前公布的4月度硬件统计中,AMD处理器再度观察到增加,从19%提高到了22%,当然,Intel依然独领78%风骚。

从核心数来看,游戏玩家最多配置的是4核处理器。

显卡方面,GTX 1060是保有量最大的显卡,其次是GTX 1050 Ti。高端显卡中,数量最多的是GTX 1080。

另外,16GB RAM继续保持对8GB RAM的领先,成为玩家内存容量的主流。看来游戏玩家们虽然不急着换处理器、显卡,插满内存这件事上都很积极。

与Steam的数据不同,AMD处理器份额在其它局部市场更显优势,比如上周韩国公布的PC DIY市场CPU份额情况显示,AMD在4月底冲到了60%。更可怕的是,德国硬件电商Mind Factory平台上,AMD锐龙CPU的最新销量份额更是高达91%,即便是合并价格算销售额,AMD也超过了8成。

关键词: AMD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