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Ubuntu 20.04终极测试版发布:提供长达5年的技术支持

时间:2020-04-07 14:52:33       来源:快科技

Canonical今天发布了Ubuntu 20.04 LTS的最后一个Beta测试版本,正式版将在4月23日放出。

Ubuntu 20.04 LTS开发代号Focal Fossa,是一个LTS长期支持版,Ubuntu Desktop、Ubuntu Server、Ubuntu Core都提供长达5年的技术支持、升级更新、安全修复,其他版本则是3年。

Ubuntu 20.04的系统内核也是Linux 5.4 LTS长期支持版,而不是最新的Linux 5.6,但带来了最新的GNOME 3.36版桌面环境。

GNOME 3.36带来的新的锁屏界面、系统菜单、文件夹设计,并大大改善了性能,各种组件的CPU占用率更低。

此外,新版系统还有全新的Snap Store软件商店,取代了以往的ubutun-software,查找和安装新软件更容易、更方便,另有ZFS 0.8.3文件系统。

软件方面带来了最新的Mesa 20.0、Firefox 74、Thunderbird 68.6.0、LibreOffice 6.4。

更详细的更新日志和官方镜像下载戳这里。

关键词: Ubuntu 20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