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滴滴顺风车试运营城市范围扩容 23日起将在北京、武汉等5地上线试运营

时间:2019-12-20 09:58:20       来源:中新经纬

滴滴对顺风车试运营城市范围进行了扩容。据滴滴在其APP发布的公告,从12月23日9:00起,滴滴顺风车将在北京、武汉等5地上线试运营。

滴滴表示,试运营期间,滴滴将提供5:00—20:00、市内(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且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滴滴公告。来源:滴滴出行APP

资料显示,滴滴顺风车正式上线于2015年6月,上线一年后,覆盖城市达到343个。由于接连发生的两起恶性事件,2018年8月27日零时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下线。此后,滴滴公司全员进入安全整改期。

今年11月,下线一年多的滴滴顺风车回归。11月6日,滴滴在App公布最新产品方案,宣布将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上述7个城市首先提供5时-23时(女性5时-20时)、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

不过,方案中限制女性乘客使用时间范围的举措,随即使滴滴陷入“歧视女性”的舆论旋涡,引发部分网友不满。有网友表示,“明明是司机的问题,单方面针对女性乘客是真的不懂,建议对深夜接单司机进行额外的审核。”

很快,滴滴针对上述举措进行了调整。11月7日晚间,滴滴再发公告称,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之后,决定对这一规则进行调整,在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营期间,为最大程度保证试行产品服务的安全性,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时-20时。

在此之后,顺风车开通城市计划也有所调整。据报道,11月19日,滴滴宣布顺风车将在次日首先于哈尔滨、太原、常州三地上线试运营,沈阳、南通将于11月29日上线。滴滴方面称,由于技术调试原因,原定第一批试运营的北京与石家庄,将延缓至12月。

关键词: 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