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18年华为申请专利数量世界第一 总共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

时间:2019-10-28 16:35:33       来源:IT之家

据asiannikkei消息,2018年华为申请专利数量世界第一,该公司去年总共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是排在第二三名的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和英特尔(Intel)的两倍。

不过,总部位于东京的研究公司Patent Result经过对2018年专利申请量排名前几位的专利质量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华为提交的专利中只有21%是“高质量创新”,相比之下,排名第三和第四的英特尔和高通分别拥有32%和44%的“高质量创新”专利。

除此之外,Patent Result还表示北美人才对华为申请高质量创新专利方面的贡献度相当高,Patent Result称,华为最优秀的30名工程师中有17名来外国公司,其中大部分来自北美。Patent Result的研究结果显示,从摩托罗拉和其他IT公司挖过来的人才正在“推动”华为的创新研发。

Patent Result的研究结果还表明,华为在大举收购专利。据悉,华为从外国公司购买了约500项专利,其中250项来自美国公司,这些专利的收购对华为的专利组合产生了重要影响,因为这些组合专利占据了华为近67%的“高质量”专利。研究还指出,IBM和雅虎分别向华为出售了40项和37项专利。

需要说明的是,不仅仅是华为,科技公司在加强专利组合方面通常都很积极,在2018年美国授予的专利数量TOP榜单上,三星排名第二,苹果排在第11位,华为排在第19位。

关键词: 华为申请专利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