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内53家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

时间:2019-10-15 11:46: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网信办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继续深入推进青少年网络防沉迷工作,统筹指导六间房、花椒直播等24家网络直播平台,搜狐视频、百度视频等9家网络视频平台统一上线“青少年模式”。

截至目前,国内共有53家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网络防沉迷工作基本覆盖国内主要网络直播和视频平台。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批上线“青少年模式”的网络平台更加注重功能限制和专属内容建设。今年8月,国家网信办对此前上线“青少年模式”的20家网络视频平台的防沉迷效果进行了评估,指导相关平台调整优化功能设置,全量清理青少年专属内容池。在总结推广前期经验基础上,这53家上线“青少年模式”的网络平台实现了统一运行模式、统一功能标准,在该模式下关闭站内搜索、弹幕评论、内容分享、私信聊天、拍摄发布、充值打赏等功能,仅推荐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内容,确保“青少年模式”下的内容池更健康、更有益。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预防和干预青少年沉迷网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网信办积极推进网络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旨在引导互联网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需要学校、家庭承担起相应责任,教育引导青少年安全合理使用网络,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青少年网络保护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互联网青少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