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传音控股主题壁纸侵权被华为状告

时间:2019-10-08 10:51:2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晚间,刚刚登陆科创板的传音控股发布涉诉公告表示,因主题壁纸侵权,公司被华为状告,并索赔2000万元。

公告显示,9月29日,传音控股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材料,内容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起诉公司及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等。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据公告,华为称其是“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华为诉称被告将原告“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被告开发的 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华为请求判令传音控股等6名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同时,华为还请求判令传音控股等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2000万元,并就其侵权事实在其官方网站向原告公开致歉。实际上,早在数日前就有关于华为状告传音控股的声音。不过,这并未影响到传音控股正常登陆科创板。

关键词: 传音控股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