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电信将于9月份在北京推出首批5G号段

时间:2019-08-13 09:41:53       来源:黑猫评测

4G移动网络之所以没有取代光纤宽带,不是因为下载速度,而是因为这两点:流量费用昂贵,而且有限额;网络不要稳定,延时高,无法打游戏。

即便如此,也还是有人专门买了超大流量卡,插在移动路由器里当作WIFI使用。很快,我们就将过渡到5G网络。5G的特性相信大家也了解,带宽是4G的十倍以上,而且延时极低,稳定性非常好——也就是说,4G网络无法取代宽带的痛点,5G基本上都解决了,唯一的问题,就在于网络资费。

移动网络和宽带说到底是一种通信需求,我们不妨问一问自己:到底愿意为了网络支付多少费用?就大部分人而言,每个月为移动网络+宽带支付的费用只要不超过150元,一般是可以接受的。

既然5G网络拥有媲美有线光纤的稳定性、下载速率,我自然是非常关心5G的套餐费用是多少——也许只需要支付5G的套餐费,连宽带都不需要拉了。不少网友提到:5G网络普及之后,我们还需要拉宽带吗?

据北京日报8月12号消息,中国电信将于9月份在北京推出首批5G号段,并且支持4G老用户不换卡换号,直接升级到5G网络。才短短半年时间,5G就从“传说”变成了现实,这么快就可以开始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试点,中国科技发展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报道还指出,中国电信首批5G套餐的资费大概是199元起,599元封顶,替代之前的“冰激凌无限量套餐”,具体套餐内容还未公布。据中国财经网报道,中国电信已经推出了“5G体验计划”,于8、9月首批购买5G手机的电信用户都可以免费获赠100G流量,有效期一个月。

由此可见,中国电信的判断应该是“5G时代普通人100GB流量就够了”。目前,100GB流量基本上已经够普通人正常使用一个月——包括聊天、游戏、视频,毕竟要上班的嘛。当然了,整天窝在家里的网络重度用户除外。

也许等到5G时代的到来,除了那些游戏重度发烧友,大家基本上都不拉宽带了,每个月缴纳5G套餐费就够了——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像中国移动一样,办套餐送宽带。这样既保证了光纤资源不被浪费,又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关键词: 中国电信 首批5G号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