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全球招聘顶尖人才 起薪30万美元

时间:2019-08-12 10:34:17       来源:数码巴哥菌

华为无疑是全球范围内冉冉升起的科技公司新星,其业务增长水平甚至超过了苹果、三星两大电子消费及互联网巨头,在5G、互联网终端市场,华为的强势发展是获得全球市场认可的。那么,华为的秘诀是什么?其实很简单:人才。

近日,华为在全球范围公开招聘顶尖人才,涉及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材料学、芯片、智能制造及化学领域。据悉,华为今年以最高201万元年薪的高价在我国签下了2019届顶级毕业生人才,均为博士学历。

华为全球招聘顶尖人才 起薪30万美元

在华为全球招聘启事中,可以看到华为希望招募到各领域的顶级人才,“渴望成为各自领域领导者”是官方slogan,涉及计算机科学、材料学、芯片等众多领域。显然,人才是华为极为重视的,这也是华为能够在近十年来成长为全球通信、电子消费领域巨头的资本。

华为全球人才招聘启事

事实上,华为近年来的研发投入超过营收的10%,是包括谷歌、苹果、三星在内的科技巨头中投入最大的。而研发显然与人才息息相关,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公开表示:“人才就是华为最硬的底气。”

华为平均年薪近68万 应届生薪资超平均水平

据数据统计,2018年华为员工人均工资达到68万元,无疑是科技企业中的翘楚。即便是在日本分公司,华为应届毕业生的月薪也达到40万日元(约2.67万元),远高于日本企业的20万日元。

华为多年来奉行“全员持股”策略,员工入职后会根据业务水平和能力获得不等的“虚拟股”,华为会在每年年初为员工兑现现金。同时,任正非也在不断降低自己在华为的持股比例,目前仅为1.01%。“乔布斯仅持有苹果0.8%股权,我将向乔布斯学习,进一步稀释自己的华为股权”任正非在采访中这样说。

2019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

显然,任正非舍得投入、吸引人才的策略非常奏效,2019Q2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出货5870万台、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华为5G订单全球突破50个,5G基站出货超1万台。这也是在美国“实体名单”的制裁下,华为依然底气十足推出自研系统鸿蒙,并且进军大屏领域的资本。

关键词: 华为全球招聘顶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