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沉浸式体验”圈粉京西年轻人

时间:2022-08-11 09:51:19       来源:搜狐焦点

来源:新京报

HI-PARK篮球主题公园室内。实习生 赵钰婷 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嘻番里外景。实习生 赵钰婷 摄

在完成冬奥保障任务后,华熙LIVE·五棵松冰上中心(“冰菱花”)近日面向公众开放。8月9日,记者在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周年采访活动上获悉,“冰菱花”设置两块冰场,北冰场以花样滑冰培训与接待大众散客为主,南冰场以冰球培训为主。冰上中心还成立了青少年运动俱乐部,打造北京市青少年冰上运动普及推广基地。

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已经一周年,海淀区潮流文化商业圈更加特色鲜明。记者探访华熙LIVE·五棵松和BOM嘻番里发现,这两个项目的发展路径不同于传统商圈,依托科技和艺术,迎合大众文化消费需要,打造出独特的运营模式。

五棵松

“冰菱花”将开发亲子主题

五棵松冰上中心配备了奥运标准的系列基础设施,外立面采用格栅幕墙体系,斜向格栅呈45°交叉,通过几何图形组成雪花的图案,夜晚在光影变化中像有无数片雪花飘落,因而又名“冰菱花”。

“冰菱花”地上、地下各两层,地下设置两块60×30米和60×26米两种尺寸的可转换冰场,称为北冰和南冰。

华熙LIVE·五棵松品牌推广总经理袁颖慧介绍,北冰场以花样滑冰培训与接待大众散客为主,南冰场以冰球培训为主,吸引了一众滑冰爱好者。“冰上中心还成立了青少年运动俱乐部,以冰球、花样滑冰等为主要项目,为4-18岁的孩子提供全年龄段培训服务,打造北京市青少年冰上运动普及推广基地。”

同时,冰上中心的商业开发将与亲子“主题商业”紧密结合。冰上中心有着完善的商业配套,包括亲子早教、青少培训、娱乐体验、家庭医疗、咖啡图书等项目。

篮球主题公园更具潮流感

篮球主题公园HI-PARK是华熙LIVE·五棵松群众性体育方向发展的重点项目。“HI-PARK有室内场地、室外场地以及VIP球场,为爱好篮球的大众提供比较专业的场地设施。”HI-PARK篮球公园事业部经理苏侬介绍,HI-PARK篮球公园近期对室内外场地全部进行了翻新,基础设施更加专业便捷,同时增加了具有潮流感的视觉元素。

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推广部总经理康俊超介绍,华熙LIVE·五棵松是海淀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商业地标,华熙致力于打造集体育、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大型互动体验式游览、消费场所,使之成为京西年轻人的聚集地和潮流生活方式体验所。

同时,这里还是海淀区发展夜经济的主要坐标之一。例如,商圈中的北京时代美术馆是北京民营艺术馆中营业时间最长的——晚上十点闭馆。该美术馆品牌推广负责人郑璐介绍,美术馆更多关注潮流艺术,致力于打造更具开放性、互动性、体验性的艺术场所。

BOM嘻番里

服装市场变身沉浸式体验商业中心

位于海淀区学清路的“BOM嘻番里”,前身是有30年历史的五道口服装市场,在经历了首创郎园的改造运营后,成为全国首家ACG沉浸式体验商业中心。

首创郎园嘻番里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这种新型商业模式的具体玩法,“进入‘嘻番里’后,顾客将获得一个‘新身份’,可以选择相应的游戏阵营,体验不同的故事线。处于‘嘻番里’空间中的商家除了自有的店招外,还悬挂有他们在游戏世界中的‘别称’,藏着相关的解谜线索,顾客在游戏的过程中会进入各商铺,并进行停留。”

这种商业模式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留住顾客,游戏也是商场为商家引流的方式,游戏故事线的设置与商户参与的紧密结合,进一步促进了消费。顾客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与传统购物完全不同的新奇体验,消费变得更加有趣。

该负责人表示,嘻番里项目进行策划时的目标客群就是“Z世代”的年轻人,“‘Z世代’的社交场在游戏世界或其他虚拟世界里,而非线下实体店。如果想将他们的兴趣点从线上转移到线下,就需要打造一个能引起他们兴趣并且满足他们社交需求的场景,这是嘻番里的出发点。”

这种创新策略也确有成效,该负责人透露,“BOM嘻番里”目前的客流量达到月均6万人次,节假日单日可达5000人次。据统计,来体验游戏的顾客带动了实体商户30%的销售额。

新京报记者 陈琳 实习生 赵钰婷

(添加好友“pinfang6666”,免费领取购房资料包,还有资深专家整理的北京新房买房攻略。)

关键词: 沉浸式体验圈粉京西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