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家装防水 | 刚柔并济才是王道

时间:2022-06-16 05:58:15       来源:搜狐焦点

防水要刚柔并济

“防水”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家装防水当然也是大家在装修时最关键的一步,尤其是厨卫间及阳台的防水处理,备受大家的关注,家装防水界也流传着“墙刚地柔”的说法,什么是“墙刚地柔”相信很多小伙伴会有些疑惑,防水还有这样的区别吗?接下来家园小哥就和您一起看看“它”到底是什么?

防水讲究墙刚地柔

刚性防水掺有砂浆,一般是指砂浆类防水,采用的是渗透结晶原理,可以渗透到墙体固化成晶体,堵住微小孔洞,起到抗渗防水作用,不论是基面粘结还是与瓷砖粘结的非常牢固,所以适合垂直墙面的防水。

柔性防水的材料形态与刚性防水形成对比,在受到外力作用时有一定的伸展性,干燥后会形成弹性防水膜,像泡泡糖一样粘结在地上,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可以将地面的一些细微之处如边角、管根、孔洞等更好的覆盖防止水进入。

故而,在家庭室内装修做防水时粘贴瓷砖的墙面,需要先涂刷一遍刚性防水涂料,以保证瓷砖的附着力;具有“成膜防水”原理的柔性防水则更适合地面防水。所谓的“墙刚地柔”,就是这么而来。

那么,小伙伴们会问了我家做个防水还要买两种防水材料吗?万一施工师傅涂刷混了怎么办?有没有一举两得的防水产品?

ST200易涂型防水浆料

生态家园ST200易涂型防水浆料,便是满足大家“刚柔并济”的防水需求。它是以优质丙烯酸酯乳液和多种添加剂组成的有机液料,并以特种水泥及多种填料组成的无机粉料,经一定比例配制成的双组份水性防水涂料。涂刷于基体表面,固化后可形成柔韧、高强的防水涂膜。

特点:具有抗渗防潮、刚柔并济、防水防潮、快干高效、粘结力强、彩色工艺不漏涂且安全环保。适合卫生间、厨房、阳台、楼地面防水、防潮。也适用于地下室及外墙等工程的背水面防渗、防潮处理。


【资料图】

关键词: 家装防水 刚柔并济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