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快播:java环境变量设置

时间:2022-06-17 10:17:43       来源:三好科技网

java环境变量设置

  环境变量是一个具有特定名字的对象,它包含了一个或者多个应用程序所将使用到的信息。例如path,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应到path中指定的路径去找。用户通过设置环境变量,来更好的运行进程。下面就来分享java环境变量设置的方法。

java环境变量设置的具体方法:


(资料图片)

  步骤1、其实java环境变量设置很简单,首先下载安装JDK安装包,安装过程中注意安装到其他盘,不要安装到C盘就好。

  步骤2、打开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步骤3、新建系统变量JAVA_HOME 和CLASSPATH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7.0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其中变量值为自己安装jdk的文件目录这里要注意。

  步骤4、选择“系统变量”中变量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双击该变量,把JDK安装路径中bin目录的绝对路径,添加到Path变量的值中,并使用半角的分号和已有的路径进行分隔。

  变量名:Path

  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这是java的环境配置,配置完成后直接启动eclipse,它会自动完成java环境变量设置的配置

  步骤5、java环境变量设置的问题总结。现在测试环境变量的配置成功与否。在DOS命令窗口输入“JAVAC”,输出帮助信息即为配置正确。如图:

关键词: 软件问题 java环境变量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