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文:新政来了!北京“认房认贷”开了口子

时间:2022-08-05 15:43:08       来源:搜狐焦点

哈喽大家好,我是血拼哥。

今天分享两个好消息!


(资料图片)

01、丰台周庄子共产房终于有动静啦!

8 月 5 日,城区唯一共产房项目!丰台懋源周庄子 zzz-06 共产房项目案名公布,定名为懋源 · 晟府,销售指导价 43000 元 / 平方米!

根据此前公示的规划方案来看,共产房预计将提供房源 319 套,设计了 5 种户型。

户型主要以三居户型为主,不过项目还没有公布户型图,此前规划方案公示,我也帮大家做了分析,大家戳这里查看!

懋源 · 晟府介于纯商品房 懋源 · 煜泽台 与 懋源 · 璟瑜 之间,近邻地铁 9 号线、14 号线,周边有丰台第一幼儿园、丰台第一小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等学校、丽泽天地购物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等配套,可以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

据了解,该共产房项目已经动工,如今案名终于公布,期待今年下半年赶紧网申吧!

vx搜索血拼北京楼市进群,关注的朋友抓紧扫码进群!有消息咱们第一时间通知!

02、北京给“认房认贷”开了口子!

北京利好来了!

昨天北京出新政,给一部分老年刚需“认房认贷”开了“口子”!

这部分刚需买三个指定的新房项目,可以不用“认房认贷”,

只要现在无房,也没有在还的房贷,就能用首套资格上车!申请贷款也有优惠!

力度不可谓不大!赶紧围观!

新政干货总结有三:

1、三个指定新房项目 :

北清橡树湾、顺义薛大人庄懋源地块、顺义新城中海地块

2、针对对象:

户口在中心城区的60岁以上家庭,购买三个指定新房项目并将户口迁至项目所在地(昌平、顺义)

3、购房优惠:

老年家庭名下无住房且无在途贷款的,买以上三个项目,可按普通住房35%、非普通住房40%的首付比例执行,执行相应贷款优惠利率;

如果老人购买试点项目14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将会按照首套35%、二套60%(名下有其他住房或是在途贷款)来执行首付比例;

最后,鼓励子女可作为共同借款人“接力贷”。

新政解读:

众所周知,北京楼市限购政策总结来,最重要的一点是首套认定上,“认北京的房,认全国的贷”。

只有北京无房,全国无贷款记录(已还完也不行),才能拥有北京买房首套资格。

也正是因为这一条,很多曾经老家贷款买房的家庭,或者以小换大的改善一族,都要承受六成,甚至八成的首付比例。

贷款上,60岁以上年纪房贷申请基本没啥希望。

但是新增一出,形式大变!

北京城六区60岁以上老人,如果名下无房,没有在还贷款,就是事实性打破既有的首套限制政策,而且还给接力贷开了绿灯。

打个比方,有60岁以上老人家庭,可以如下操作,把老人名下房子转给孩子或者卖掉,然后以超低首付(最低35%)拿下以上三个试点项目中140平以下大三居!这是目前北京市场任你有天大本事也不可能做到的!但是最后谁住就不一定了。

不得不承认,北京还是那个北京,全国各地都在忙着出台政策鼓励大家买房,但是北京一直稳如泰山,如今就算出利好新政,也这么具有“北京特色”。

新政“一石三鸟”:

1、帮真有需求的老年刚需解决住房问题

2、引到人口从中心城区外迁

3、有条件的放松限购政策,给楼市利好

三个试点项目咋样?

这次试点三个项目分别是北清橡树湾、顺义薛大人庄懋源地块、顺义新城中海地块,这三个项目体量都不小。

建委明确表示,未来这三个试点将在配套设施、室内空间、交通流线设计、公共空间、智慧应用与安全保障、服务等方面进行适老性建设,也兼顾其他年龄段市民居住需求,打造适合全龄居住的社区和住宅产品。

其中位于五环外昌平,地铁昌平线平西府站北侧的北清橡树湾本周末预计开售楼处样板间,户型设计了 72㎡-126㎡五大主力户型。

首付如果35%,那么可以用223万冲击下106平三居!这个首付如果没有“新政优惠”只能买95平三居。

本周给大家做了相关测评,大家戳这里查看!

顺义薛大人庄项目由豪宅“专业户”懋源打造,面积应该不小;

顺义新城中海地块确认将要打造“拾光系”产品,这也是中海的“拾光系”产品首次落址顺义。

地块周边有多个新盘项目,限竞房祥云赋、建邦·顺颐府限均价55583元/平,公园十七区限均价55711元/平。这些项目虽卖多年,但去化已近尾声。

关键词: 新政来了!北京认房认贷开了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