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天下!中国两部委:到2025年超大特大城市“城市病”得到有效缓解

时间:2022-08-01 09:46:24       来源:搜狐焦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消息称,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其中明确,到2025年超大特大城市“城市病”得到有效缓解。

《“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十四五”期间统筹推进城市基础建设作出全面系统安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行动和保障措施,以指导各地城市基础设施健康有序发展。

规划提出,到2025年,城市建设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基础设施体系化水平、运行效率和防风险能力显著提升,超大特大城市“城市病”得到有效缓解,基础设施运行更加高效,大中城市基础设施质量明显提升,中小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围绕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出4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增强城市安全韧性能力。二是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形成区域与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三是完善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四是加快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智慧化转型发展。

规划还提出8项重大行动:一是城市交通设施体系化与绿色化提升行动。二是城市水系统体系化建设行动。三是城市能源系统安全保障和绿色化提升行动。四是城市环境卫生提升行动。五是城市园林绿化系统提升行动。六是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行动。七是老旧小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八是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行动。(完)

(添加好友“pinfang6666”,免费领取购房资料包,还有资深专家整理的北京新房买房攻略。)

关键词: 中国两部委:到2025年超大特大城市城市病得到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