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视觉设计遵循这四个规则,人流量暴涨!

时间:2022-02-23 15:08:03       来源:搜狐焦点

居高不下的房租,逐年上涨的人工,正在逐步蚕食每一个餐饮人微薄的利润。但是也有很多餐饮店做得非常好,往往门庭若市,这些店铺具有令人过目不忘的装修布局,今天就从餐饮店的视觉感召力聊起,如何装修才能让店里人流量暴涨?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要说一种装修风格满足所有人的喜好,肯定是骗人的。作为餐饮人,我们要多看、多学、多思考,从那些比较成功的餐饮店总结出更受大众喜爱的设计风格。

一、清新简约风

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促使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大家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只能在现有的生活节奏里,努力寻找一丝轻便。

处于这样一个时代,清新简约的装修风格就更容易让人产生共鸣。这里举两个例子,许小树、醉面。

这是一个比较有故事性的品牌,据说创始人早期是想开咖啡厅的,后来路过一家麻辣烫店铺,突发奇想,要把麻辣烫和咖啡厅结合,于是便有了像咖啡厅一样,具有文艺气息的麻辣烫店铺。

层叠排列的选菜区,既显得干净整洁,又方便客户挑选取材。

干净的小料区域感觉比一般火锅店的种类都齐全。

花生碎、孜然粉、花椒粉、白芝麻

辣椒油、蒜泥、香葱、香菜、麻油

花生酱与芝麻酱

传统麻辣烫,总会给人一种“油污”“脏乱差”的刻板印象,而许小树却是一副咖啡厅的样子,清新、简约、文艺,让人感觉永远有蓬勃的生命力。

醉面,非常标准的现代简约风格,通过原木韵味营造清新感,并且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让人感觉异常舒适。

二、干净、简单

店内装饰不仅要美观,更要实用,特别是在寸土寸金的黄金商圈,要让每一平米空间都发挥其最大价值。“西少爷”就给人这样一种感觉“餐厅就是吃饭的地方”,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简单专注地做一个干饭人。

“西少爷”几乎所有店铺的设计都是这种极简样式,餐桌和餐椅都是方方正正,整个店内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甚至有的店内,餐桌是悬空的,看起来更加精炼,极大地吸引了上班族,在这样的店里吃完饭,整个人都会显得更精神。

三、重视觉的插画风格

插画风格是利用抽象的点、线、面创造出一种心里体验和感受,往往十分注重美感,并且色彩十分强烈。而且,这几年插画风非常流行。

国内餐饮市场,插画装修风格的代表要数“小面鲜生”、“贤合庄”。

“小面鲜生”的品牌形象是一只坐在云端的小猴子,正在快乐地享受一碗面食,给人一种来到仙境的感觉。

小面鲜生是主营石锅鲜汤面的,主打“鲜”味,在面馆这个细分品类可以说独树一帜。可爱的小猴子,给人飘逸、舒适感!店内墙壁、灯饰配上相关元素,进入店内仿佛到了新一片天地。

再加上一口鲜汤,激活味蕾,瞬间清除工作、生活的疲惫!这样的店铺,谁会不喜欢呢?

“贤合庄”,明星陈赫的火锅店,与“小面鲜生”的绿色主色调大相庭径,但同样色彩感十分强烈,火辣辣的红,不仅能体现火锅味道十足,也能寓意人生从此红红火火。

一到节假日、周末,“贤合庄”就会出现一桌难求的局面,往往需要排队等待,所以安排有很多休息座椅,非常的人性化。

四、复古中国风

在餐饮领域,复古装修风格的代表店铺,必定是“和府捞面”。复古风格招牌,大厅的圆柱子,走进店铺后给人回到古代的感觉,吸睛能力直接拉满。

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传统技艺越来越受欢迎,这种复古装修风格也走进了大众视野,具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

为了提升复古感,整个店内都选用实木装修,长桌长凳,石质墙壁。另外通过使用古代的屏风装饰作为隔断,让整个餐厅看起来古香古色,甚至自取小料的铭牌都是这样的复古挂饰。

做餐饮一定要明白,在消费者的心中,从来只有对品牌的感受,没有企业的概念,消费者只有通过一系列的消费体验来对品牌形成认知,如果体验的好带亲戚朋友来,并且各种夸赞、点评“嗯,这家店不错!”。

消费者对于餐饮店的感受,是各个方面综合而来的,装修设计、人员服务、菜品口味等等,而装修设计相当于一个人的脸面,对于产品来说,早就进入了“看脸”时代,所以做好装修设计,店铺的人流量一定不会差。

要多学习那些成功的餐饮店,它们之所以能做成功,就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喜欢。

关键词: 餐饮店视觉设计遵循这四个规则 人流量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