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工艺一季度营收环比下滑 预计5nm工艺将贡献全年营收20%

时间:2021-04-20 11:26:52       来源:TechWeb

4 月 1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的财报显示,他们去年量产的 5nm 工艺,营收在一季度有下滑,不及上一季度,但他们仍预计 5nm 工艺将贡献今年全年营收的 20%。

从台积电的财报来看,一季度他们的营收中,14% 是来自于 5nm 工艺,这一季度他们的营收为 129.2 亿美元,照此计算,5nm 工艺在一季度为他们带来了 18.09 亿美元的营收。

而在去年四季度,台积电的营收为 126.8 亿美元,5nm 贡献了其中的 20%,也就是 25.36 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无论是营收还是营收占比,较去年四季度都有下滑。

虽然 5nm 工艺的营收在今年一季度环比有下滑,但台积电对其在今年全年的营收,仍旧乐观。

在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 CEO 魏哲家就表示,他们的 5nm 工艺是目前芯片代工行业最先进的芯片制程工艺,量产已进入第二年,良品率比他们最初的计划要好,在智能手机和高性能计算应用需求的推动下,客户对 5nm 工艺的需求依旧强劲,他们预计 5nm 工艺能贡献他们今年 20% 的营收。

关键词: 台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