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速读:三星note10.1上手体验 触控笔仍需大的改进

时间:2022-07-15 14:41:13       来源:三好科技网

  ?可能熟悉智能终端界的朋友都应该了解,iPhone做为这个星球上最为优秀的产品,其一举一动都备受模仿,无论从iPhone的命名,造型,工艺等等,都代表了下一代主流智能机的标准,而当 苹果 公司适时推出了iPad之后,各家安卓厂商也是迅速跟进,这其中我们以三星为例(因为在这些产品中三星做为安卓的一个重要代表,有资格跟苹果来比较),那么三星的平板表现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星GALAXY Note10.1的上手体验。

  硬件:


(相关资料图)

  在拿到Note 10.1的时候,我却是很难能找到它和Tab2 10.1之间明显的区别,不过好像三星并不这么想,反而依旧使用这样的设计乐此不疲着,尽管苹果在那个和三星又臭又长的官司中几次提及这样的设计太像iPad,但是三星却不为所动。而要说不同的设计,估计Note 10.1上前面板双扬声器和灰色的屏幕边框能算的上吧。

  不过可惜的是,GALAXY Note 10.1的机身材质全部由塑料打造,而且对于指纹和油污的抵抗力一般,因此你会有点花了500美金,但是买到的却是一个地上捡起来的平板的感觉一样。相比之前,只有199美元的Nexus 7在做工上和10.1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对比。

  侧面有一个存储卡槽,音量键, 开关 键以及耳机插孔。当然还有那个不知所谓的USB插口,长的和苹果设备上无处不在的30针插口一样,不过三星的这种接口是只能在平板产品上用,因此适应性很差。如果你要使用这个平板,你会发现你必须每天都拿着这根线满世界跑。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Note 10.1配备的笔。三星为它在Note上设计了一个很讨巧的插槽,在平板的右侧底部,插槽是很智能的,在抽出笔的一瞬间,你能听到系统的提示音。不过在Note 10.1上我并没有找到为这根笔定制的专属应用程序图标。

  笔的重量不大,因此使用起来不会有太多的负担,笔上配备了一个专用的按钮,在不同程序的时候有着不同的作用。同时Note 10.1的笔触技术有Wacom提供,有1024的水平压力,在感知度和灵敏度上都非常出色。

  操作笔:

  三星提供的这根笔拥有非常出色的流畅性和准确性,并且在使用中我发现他对于压力的灵敏度感知是非常惊人的。而对于一般是用手指操作的平板来说,手写笔可以提供给我们另外一种不同的感受,非常精准的触摸以及极细的触摸痕迹。

  在系统层面,三星的笔可以提供给用户很智能的操作体验,同时比手指触摸的更加精准,当然你可以在手指和笔之间无缝切换,整个过程非常自然,总而言之笔的作用是非常突出的,你拿住他可能都不会放下了。不过在软件上Note 10.1相比之前的Note来说有点问题,在之前Note上,输入法上直接点一个按键就可以切换到全屏手写,不过这个功能在Note 10.1上被取消了,也就是说你不会方便的从英文输入和手写之间进行切换。当然这是一个小问题,不会影响使用体验。

  软件方面,S Note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应用,它不但可以让你在上面作画,同时还可以识别出你手写输入的单词、数字公式以及基本形状。你甚至可以尝试用一个怪异的公式来算出一个答案,这个功能在S Note里面是可以实现的,当然是要系统识别的公式。

  同时三星Note 10.1还捆绑了Photoshop移动版软件,它会让你修改照片的能力更加的专业。虽然这个软件也可以在其他的Android平板和手机上使用,但是他真的非常适合使用笔来操作,尤其是在细节的修改上。不过可惜的是,Note 10.1的相机太烂,不能拍出好照片,还是用其他照片来修改吧。整个笔的感觉非常好,而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待那种杀手级的应用,帮助这根笔能发挥更出色的作用。因此这也是那些软件开发商的一个潜在商机。

  系统:

  虽然GALAXY Note 10.1使用的是Android 4.0系统,但是由于加载了Touchwiz UX界面,让你完全看不出来这是Android的感觉,其实这是一个皮肤,但是对于Android的原生操作来说已经是彻底的颠覆了。

  和GALAXY S III一样,Note 10.1也融入了自然的元素,包括声音、图像、动画等等。三星依旧使用了自带的程序替代谷歌原有的程序,比如Gmail被三星替换成自家的邮件软件,这样的情况zaiNote 10.1上还有很多。相对于Chrome,三星还在使用相对落后的浏览器,和之前的三星手机一样。而日历部分被三星S Planner所替代,就像苹果手机上那个破日历程序一样。

  三星并没有在Note 10.1的Touchiwiz上做任何特色得改变,但是三星为Note定制了一个小的程序菜单浮动于屏幕的底部,这有点像Mac的悬浮菜单一样,你可以往里面添加各种程序,比如计算器,始终,S Note,音乐播放器等等。任何的程序都可以从这个快捷菜单里面拖到主屏幕打开放大,这是非常方便的。

  性能测试:

  虽然GALAXY Note 10.1配备了一颗1.4GHz的四核处理器,配备2GB的内存,但是它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流畅,整体的操作感会有延迟,尤其是在页面切换的时候,而甚至有一两次,在黑屏下点亮屏幕的时候,我明显感到机器停顿了一下。向对于Nexus 7来说,Note 10.1的流畅度远不如前者。

  实际的体验,GALAXY Note 10.1的效果确实不好,开启两个程序进入后台之后,关闭屏幕再点亮解锁,会有视觉上的明显延迟,尤其是在输入法上。当然你使用的时候,明显是不可能只有两个程序的,因此Note的操作是最让我担心的。

  实际的跑分测试中,首次的象限测试在5000左右,但是使用一天之后的成绩随之下降到3700多,经过反复的测试之后,才最终达到4200分。不过这个成绩会随着系统的升级有所改善,三星已经明确表示Note 10.1的系统会升级到4.1果冻豆。

  那么上述就是三星GALAXY Note10.1的上手体验,我们发现,三星万年塑料的做工实在是令人诟病,而在塑料的同时高达几百美金的售价也是让三星这个品牌的溢价看起来多少是虚高了点,毕竟安卓与三星的结合加上塑料的应用以及不算太精致的工艺远远没有完美的苹果与完美的ios结合那样让人震撼,而糟糕的触控笔也是这款平板的短板,都是这款看似光鲜亮丽的平板的巨大缺陷,但并不能否认三星的创意想法,只要等到三星注意这些问题并加以修正,相信会更加的完美和具有竞争力。

关键词: 平板电脑 三星not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