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讯:梦洁股份易主:李国富成为实控人

时间:2022-08-13 09:44:20       来源:搜狐焦点


【资料图】

8月12日晚间,梦洁股份(002397.SZ)公告称,股东姜天武、李建伟、李菁、张爱纯合计转让的 77,000,000 股公司股份已过户登记至长沙金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金森”)的名下,过户登记日期为 2022年8月11日。

搜狐焦点家居获悉,本次股份转让前,姜天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李建伟、李菁合计持有210,714,400股公司股份,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 27.84%,根据姜天武与李建伟、李菁签署的《一致行动与表决权委托协议》,姜天武实际拥有公司27.8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份转让后,长沙金森持有77,000,000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0.19%,根据已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和放弃协议》,长沙金森拥有公司19.7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姜天武放弃剩余13.37%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姜天武与李建伟、李菁签署的《一致行动与表决权委托协议》于公司股权过户登记至长沙金森名下之日起终止,长沙金森成为公司拥有表决权的第一大股东,李国富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天眼查显示,长沙金森成立于2022年3月9日,注册资本为6100.00万元,无法完全支付3.85亿元的股权转让款,其向姜天武等人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主要为股东借款,其中,长沙金森的股东李国富向长沙金森出借资金1亿元,股东林可可向长沙金森出借资金2.24亿元。其中李国富持股42.62295%,刘彦茗持股32.78688%,林可可持股24.59016%,考虑到一致行动关系,李国富实际可支配金森新能75.40983%。

梦洁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大股东当前债务压力,起到纾困作用,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的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以及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和价值。

2021年1至12月份,梦洁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家纺行业占比100.0%。梦洁股份的董事长是姜天武,男,67岁,学历背景为大专;总经理是黄惠华,女,学历背景为本科。

关键词: 梦洁股份易主:李国富成为实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