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天敌VOC&甲醛究竟是啥?

时间:2022-06-10 05:47:21       来源:搜狐焦点

随着时代的不断的发展,工业4.0的不断推进家装市场也在不断的进步,各种家装中存在的问题逐渐受到广大消费者关注,尤其是室内环境污染,因为其对人体危害性产生很大影响。引起室内环境污染的源头甲醛、VOC等有害物,也逐渐被人们视为健康的天敌。

而室内装修面积最大的当属墙面装修,墙面装修又分为内墙装修及饰面涂料装饰,装修行业流传“三面子七分底”也在强调墙面基层的重要性,所以内墙产品的环保性也是人们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

生态家园集团22余载一直致力于解决内墙产品和施工安全无隐患为使命,并将“装修怕甲醛生态家园敢说NO”作为承诺。那甲醛和VOC两位天敌到底是谁?他们对人体会产生怎样的危害?对于墙面腻子来说什么样的标准才算环保,怎样才能避免和这些天敌共处一室呢?今天家园小哥就深入聊聊,让您和家人远离他们。

甲醛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甲醛又称蚁醛,是一种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

如果长期在含有甲醛的居住环境中,会对人体产生的危害:轻则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月经紊乱、记忆力下降等;重则会引起结肠癌、脑瘤、白血病、细胞核的基因突变等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

VOC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普通意义上的VOC就是指挥发性有机物;但是环保意义上的定义是指活泼的一类挥发性有机物,即会产生危害的那一类挥发性有机物。VOC是由许多不同产品所散发出的有机的(碳基)气体,也被称为碳氢化合物,室内主要来自燃煤和天然气等燃烧产物、吸烟、采暖和烹调等烟雾,建筑和装饰材料、家具、家用电器、清洁剂和人体本身的排放等。

VOC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同样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影响,当室内VOC达到一定浓度时同样会引起人们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

通过上面对甲醛及VOC等有害物质的分析,这个两个天敌对人体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在室内装修时对于产品的选择上要非常的慎重,不但要看产品是否有国家认可的环保标志,同时要看产品的检测报告上检测数值是否符合国家执行标准的要求,例如内墙装修常用的腻子粉就必须符合GB18582-2020《建筑用墙面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执行标准检测水性墙面腻子全项有害物质。

关键词: 环保的天敌VOC&甲醛究竟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