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2022开年首战 TATA木门凭啥“开门红”?

时间:2022-02-15 12:08:05       来源:搜狐焦点

后疫情时代,人们越来越依赖于直播买货,主播个体户或专业MCN平台旗下艺人纷纷借助抖音、天猫等平台发声,通过创造内容和互动直播积攒粉丝然后直播带货是其实现变现的一大路径。

家居产品客单值较大,也更注重现场消费体验,这点毋庸置疑,但不等于家居企业不能有所作为,企业反而更应借势创新;如同多年前,家居行业与天猫京东的联姻是一种大势所趋,如今企业在线上平台种草和直播带货,为线下店面带来流量和转化的同时,更是企业探索新零售商业模式的题中之义。

TATA木门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头部品牌,从1999年创立至今始终专注木门细分领域,可谓是行业的专家,其最大的优势便是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深植部分家居消费圈层,凭借高品质和高颜值的产品以及每年为全国客户免费上门做木门保养等等服务活动,TATA木门的消费者尤其是老用户对TATA木门的忠诚度和信赖度十分高。

从企业经营战略维度看,秉承“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的企业使命,TATA木门充分践行的是“产品向美”理念,不断深挖木门产品自身价值,从而为消费用户打造自在的生活方式,TATA木门的核心竞争优势也将不断被放大。有了产品创新的抓手,营销活动也将有的放矢。

这在TATA木门开门红活动上,也有了较为集中的成果体现。TATA木门抖音Superstar、开门红活动主播王若槿告诉记者,直播间的客户群体对于TATA木门的质量以及售后最为满意,潜在客户对于TATA品牌也给予较大的肯定。“其中,年轻用户对于我们产品年轻化、时尚化最为满意,认为可以很好地满足他们的装修搭配。”

2021年3月份入职TATA木门的李昕潞此次也加入抖音Superstar团队,她表示经常会在直播间遇到家里安装了TATA木门的老客户,他们对TATA木门的静音工程师安装时的专业以及安装后的效果十分认可,也表示确实改善了家里的噪音环境。

先说成绩。TATA木门开门红巅峰战报显示,订单量为48653单。在抖音、天猫、京东、拼多多四大电商平台,全国37个官方账号同步直播联动,全国直播总时长超2600个小时,全国总收看量突破1200万,全平台共创视频内容1585条,全平台短视频曝光量突破2168万。

跳出家居圈从全行业看,TATA木门能取得这份成绩也实属难得。凭什么是TATA木门?除了上述提及的TATA木门自身品牌和产品的强大背书外,还得益于其顺势而为的营销创新和内部运营的高效。

作为此次TATA木门开门红活动的重头戏,TATA木门百名主播全国23省的联动,无疑收获了好评并直接助力整个活动的成功举办。搜狐焦点家居获悉,TATA木门开展《星光班》,招募全国上百名主播,在TATA木门总部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百名主播在1月4日至2月12日的活动期间,将优质的家居知识内容和此次给力的优惠政策,以直播或短视频形式传达给更广大的年轻主力消费群体。

从账号搭建、策划脚本,到视频拍摄、剪辑,再到直播的设备、选品、话术、订单跟踪、粉丝管理等,TATA木门向经销商们提供了保姆式的全方位培训,可以说,TATA木门百名Superstar具备了较高的行业专业度,优质可看性强的内容、临场快速的反应……这无疑将助益TATA木门开门红整个活动的成功。

作为TATA木门辽宁省的省级运营管理人员,也是TATA木门的抖音Superstar嘉宾赵阳深有感触,他表示,此次开门红是对运营团队默契的一次磨合,在大家的努力下为全体TATA木门人趟出一条直播的路来,是其最大的收获。

分析TATA木门开门红活动的创新营销,同频共振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消费者与百名Superstar、总部与地方、产品链条上的各个端口等,均实现了高效和有价值的互动,这与企业的内部管理运营有着直接关联。

让各个环节无缝链接,离不开企业对系统化组织能力的强化,TATA木门近年也在重点发力。以此次开门红为例,搜狐焦点家居认为,在稳固和挖掘私域流量更大价值的同时,TATA木门有意识并善于从抖音、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公域池挖掘新流量。

此外,从全国23省遴选百名Superstar主播并集中在总部统一培训,TATA木门开门红成了企业总部与经销商联动的历练战场,全体TATA人对TATA木门企业理念的理解将更为深刻和协同,部分城市结合自身区域特点,充分发挥着自主创新能力,在销售创收上也更上台阶。

如何构建家居消费的全场景,以实现木门行业的创新转型升级?TATA木门借开门红营销活动,对如何获客拓客、供应链管理等进行了实践和探讨。

百名Superstar主播参与、线上线下全国907城联动,TATA木门“开门红”无疑掀起了2022年春节家居消费热潮,TATA木门收获销售成绩和用户口碑的同时,在家居数字化营销的探索上也向前迈了一大步,期待TATA木门接下来更多的行业创新。

出品:搜狐焦点家居

关键词: 打响2022开年首战 TATA木门凭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