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要闻】探盘中绿东岳府:高标准住宅实至名归

时间:2022-10-21 17:59:53       来源:搜狐焦点


(资料图)

北京首次提出“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距今已一年有余,首批8个高标准商品住宅早已全部入市,全市高标准商品住宅数量也增至数十个,市场对于高标准住宅的认知也逐渐深入,而从已入市项目所展示的细节来看,高标准住宅对于居住品质的提升显著,无疑是住宅建设领域的一次质的飞跃。

中绿东岳府,北京首批供地中以满分姿态胜出的高标准商品住宅,也是最能一窥“高标准“全貌的代表性项目。

根据规定,高标准商品住宅分别从建筑品质和规划建筑设计两部分进行评分,其中建筑品质设置六个方面评选内容,包括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健康建筑、宜居技术应用和管理模式;规划建筑设计设置四个方面评选内容,包括城市设计及总图规划、建筑单体设计、交通流线设计、景观与公共环境设计。中绿东岳府以满分胜出,根据规划,中绿东岳府将全面实施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健康建筑二星级标准、装配式建筑AAA级、实施超低能耗建筑面积达到总面积的比例100%,在确保绿色节能的同时,全面大幅提升居住舒适度和健康标准。

抛开概念来看,高标准住宅为居住者能带来什么样的实实在在好处呢?中绿东岳府的体验中心充分展示了高标准带来的居住体验的提升。热回收新风系统、被动式建筑外门窗、无热桥设计、优良的气密性、高效外保温系统,五大核心技术和高科技材料的应用,让中绿东岳府在实现室内全年“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同时,在能耗方面,仅有传统住宅10%的能耗。

更直观一点,居住在中绿东岳府,室内温度全年可以保持在20-26度,湿度30%-60%,冬季不干燥,夏季不闷热,而通过分户式高效新风和空气质量监测,让二氧化碳年均浓度不高于1000PPM,同时把空气中95%的PM2.5、雾霾、灰尘、花粉等过滤,居住者可以24小时呼吸新鲜空气,此外,三层双中空Low-E玻璃的超低能耗外窗,在门窗紧闭时室内可达静音级,良好的气密性让室内常年不积灰……

这只是高标准住宅的冰山一角,其他方面,例如施工精细化和建筑装修一体化带来的更长的建筑寿命,外墙、门窗4倍于普通住宅的超长保修期,以及以人为本更合理的社区规划等等,都是高标准住宅为消费者带来最直接、最深远的居住质量提升。

除此之外,在产品设计上,中绿东岳府设计了当前市场少有的超大阳台,户型面宽进深比做到1:1的舒适尺度,另外,社区80%的园林覆盖率、全龄化的活动娱乐区、437 米有氧热跑环道等等,都指向居住品质。从中绿东岳府的产品细节不难发现,住宅的“高标准”并非简单等同于“豪宅化”,而是更加注重居住质量,为购房人提供绿色、健康、舒适、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对于之前以“住“为主要诉求的置业,高标准住宅对品质的强调,更是对传统居住理念的一次颠覆。

关键词: 探盘中绿东岳府:高标准住宅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