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工地引入8款建筑机器人 施工过程绿色环保、效率较高

时间:2022-11-03 15:3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墙面打磨、喷涂、地砖铺贴……近日,在上海宝冶广州工贸学院项目现场,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多款建筑机器人正“任劳任怨”地施工作业,施工过程绿色环保、效率较高。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科教城,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育及图书室、实验实训场所、行政用房等。项目以具有岭南特色的现代书院式校园为主题进行规划设计,致力于打造人文校园、活力校园、绿色校园。该项目已全面封顶,北区目前处于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南区正处于精装修阶段。

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该项目依托以“机器人+BIM+精益建造”为支撑的智能建造体系,试点引进8款建筑机器人参与施工建设。这些灵活、智能化的建筑机器人,承担了天花打磨、外墙喷涂、混凝土整平、建筑布料作业、作业面清扫等较为繁重的工作,大大减轻了工人的身体负担。同时,建筑机器人在项目工地上的应用,也有助于降本增效、提升工程质量、降低安全风险等。

据介绍,这8款建筑机器人将在该项目精装修阶段实施全链条、全流程的施工作业试点。

关键词: 广州 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