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赚大!买这车还能免费升级更换座椅、后悬架

时间:2020-04-20 10:15:35       来源:快科技

当下,我们常听到的汽车升级一般为通过OTA或者4S店电脑对车辆软件系统进行升级,而针对车辆的硬件升级则很少见。不过国产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汽车,则开了个好头。

日前,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在直播平台公布了三项理想ONE的硬件改进计划,其中包括为部分早期交付的车主免费更换座椅、后悬架以及推出价格实惠的固定式脚踏板。此外,李想还透露理想ONE的车机系统将在4月28日迎来大更新。

关于座椅更换计划,李想透露,去年12月生产的少量座椅在供应商全新的工厂爬坡生产的时候硬度没有控制好,造成了座椅乘坐过硬的问题。经过大量工作准备,理想决定帮助早期座椅硬度不合格的用户免费更换全新的座椅。

届时,理想汽车将通过专门的仪器来界定座椅的软硬,为不达标的车型更换座椅。不过李想也强调,新的座椅依然会保持“舒适偏硬的风格”。

关于后悬架的更换计划,李想表示,此前有部分车主反应,理想ONE的后悬架在运动模式下偏硬。对此,理想汽车将为4月以前交付的车辆免费升级后悬架。其舒适性、噪音表现和操控性都会有所提升,具体的更换细则,将会在4月底对外公布。

并且,针对理想ONE乘员舱地台偏高的问题,有车主表示希望理想汽车能够推出电动脚踏板。理想表示,车辆底盘中间部位设有电池,加装电动踏板的话将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

不过,理想汽车给出了另一个解决方案,后续车辆零部件供应商会提供固定式脚踏板,保证安全性的同时,还能提升上下车的便利性。该脚踏板将于下半年提供,并且加装后不会影响车辆的质保。

此外,据最新的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理想ONE共销售了 1475 辆,首次超越宝马5系PHEV(1432辆),在插混车型的销量中排在第一。同时,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ONE排在第三位,一二名分别是特斯拉的Model 3和蔚来ES6。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