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拉丁美洲? 途岳如何从新晋到主流销量火爆

时间:2020-03-20 09:29:29       来源:网通社

途岳是上汽大众品牌的紧凑型SUV,2018年10月初次登陆市场,但新车推出之日起就面临着乘用车市场下滑的局势。20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迎来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而到了2019年,市场环境并未好转,同比下降了7.4%。

2019年是途岳上市以来首个完整年份,它顶住了市场下行的压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年累计销售138,235辆,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并在去年12月份斩获18,740辆,跻身合资品牌SUV榜单的前五名。与此同时,途岳还取得了2019年CACSI用户满意度测评市场关注新车15万-20万SUV组别的用户满意度冠军。从2018年的新晋选手,到如今的主流,途岳是如何做到的?

市场对紧凑型SUV仍有很大需求

2017年以前,SUV市场的增长速度可谓非常惊人,上汽大众紧凑型SUV途观便赶上了这一波市场增长的红利,长期稳居合资品牌SUV市场销量榜的首位。在途观换代之时,上汽大众把全新一代途观进行了加长,产品定位从紧凑型SUV跃升至了中型SUV。虽然,途观的丝绸之路版作为经典车型继续售卖,但缺乏竞争力的它逐渐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之中,而上汽大众也正需要一款全新SUV来接替原有途观的位置。

此时SUV市场的增速趋于平稳状态,但其市场份额已经超越40%。与此同时,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之中,消费者对紧凑型SUV的热情依然不减。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上汽大众在2018年10月出了全新紧凑型SUV途岳,从而弥补途观换代后所留下的市场空白。

有市场,好的产品也必不可少

现如今,虽然市场对SUV的需求量很大,但快速增长的风口早已过去,若想在市场中生存下来并获得成功,优秀的产品是最为重要的一环,那对于当时初出茅庐的途岳来说,它究竟有哪些硬核实力,我们不妨了解一下。

大众化的设计,符合大众审美

由于主流消费人群正在向年轻人进行转变,因此大部分品牌的设计正在向个性、运动和时尚等方向进行靠拢。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风格确实能够夺人眼球,在众多的产品中脱颖而出,但这也把拥有沉稳性格的人群拒之门外。好在,途岳的设计在“时尚”和“沉稳”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能够符合更多群体的审美需求。

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途岳除了拥有的不错的产品力以外,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也有很强的竞争力。2020款途岳的官方指导价为16.58万-22.38万元,共有多达9款车型可选。如今,途岳在终端市场中的价格也有很大幅度的松动,并且上汽大众官方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

写在最后:从初入市场的新晋车型,再到2019年接近14万台的销量成为主流SUV,途岳凭借着产品实力、大众化的设计风格以及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让其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2020年,由于乘用车市场并未回暖,再加上疫情影响,导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形势不容乐观。在这之中,我们也看到了上汽大众的努力,推出了更多优惠政策让利给消费者,使得现阶段的途岳有了更高的性价比,这让我们更加期待途岳未来的市场表现。

(文 网通社 张锦硕)

关键词: 途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