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三缸卡罗拉来了 百公里最低油耗5.1L

时间:2020-11-06 15:29:03       来源:

虽然不被看好,但是丰田旗下车逐步换装1.5L三缸发动机已是不争的事实。

早在2018年,丰田就已经开始布局三缸发动机,并且还在国内建立了1.5L三缸发动机的生产线,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到2020年就会正式实现量产。

也就是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丰田的1.5L三缸发动机就会开始搭载在丰田的车型上面。

就在今天,我们从工信部获取到了一组新款丰田卡罗拉的申报图。新车依旧基于TNGA架构打造,但是增加了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外观方面并未有太大的变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1435)毫米,轴距2700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配置上能看到新车前挡风玻璃上配有单目摄像头,预计新车应该会配置相应的驾驶辅助系统。

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此次申报的车型将搭载代号为N15A/M15B两种型号的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超过现款的1.2车型,百公里最低油耗5.1L,同样优于1.2T车型。

根据产品变化以及定位来看,1.5L发动机未来将逐渐取代现款1.2T发动机。由于1.5L动力变化不大,预计价格上会与1.2T版比较接近。

有消息称,1.5L发动机将会在2020年年底下线,而配备该发动机的卡罗拉车型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开卖。

至今为止,国内市场已经出现了不少搭载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包括宝马、别克、雪佛兰、福特、吉利等等,从目前来看,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并不高。

你觉得三缸卡罗拉还会热卖吗?

关键词: 卡罗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