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便利蜂披露3年开店规划:2021破4000家

时间:2020-12-09 11:41:50       来源:DoNews

12月8日下午,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在2021便利蜂供应商大会上透露,公司将于2021年开启“高速扩张模式”。

根据规划,便利蜂2021年的门店数将突破4000家,其中,一半将位于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到2023年,便利蜂门店数将达到1万家,在远超日系便利店的同时,届时也将跻身中国便利店行业的前五名。

公开信息显示,就经济层面看,中国消费市场近期在不断回暖,社会总零售额实现了同比转正;在政策层面,商务部办公厅早些时候印发的《关于开展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的通知》指出,全面推进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门店总量达到30万家。

截止到2019年,中国便利连锁门店总量仅为13万家。对此,便利蜂方面披露的另一组数据显示:从其他发达市场情况看,当人均GDP上升时,便利店密度会越来越高。比如,当韩国人均GDP达到1.2万美元时,便利店的密度就有极高的提升。再比较中国排名前50名的城市,覆盖的总人口数量是2.5亿,人均GDP是1.7万美元。结合此数据进行比较,中国可以开的门店其实要比目前现有的数量“高很多”。

数据显示,便利蜂门店在2017年底的数量是60家,2018年年底是570家门店。明年年底,便利蜂方面预计“将会超过4000家门店”,2023年年底将超过1万家门店。为此,便利蜂强调,“已准备了充沛的基金,足够支撑开发1万家门店。”

除了披露开店计划,在当天的供应商大会上,便利蜂方面表示,将携手供应商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变革这个行业,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便利蜂执行董事杨子、著名影视演员佟大为等,还共同为便利蜂的合作伙伴颁发了蒙牛、可口可乐等供应商合作伙伴颁发了便利蜂创新合作伙伴“蜂云奖”等众多奖

关键词: 便利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