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发布全球首款5G量子版手机!支持量子加密

时间:2020-07-24 14:39:06       来源:今日头条 极果网

三星与电信巨头SK Telecom于昨日合作发布了全球首款拥有量子随机数发生器(QRNG)芯片的新型商业化5G智能手机,Galaxy A Quantum。

根据SK的新闻稿介绍,“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组通过生成不可预测并且无模式的纯随机数,来帮助智能手机用户更加安全地使用特定服务。”

量子RNG芯片上有一个用于探测光子的CMOS图像传感器,这是用于生成加密密钥的随机数的基础。

三星与SK表示,该芯片是在设备上登录运营商帐户时使用,因为用户需要先登录帐户,然后进行基于量子的OTP身份验证。SK表示,其帐户可用于各种现实服务,因此,这一额外的身份验证层定位为更为重要。两家公司表示,Galaxy A Quantum芯片还可用于安全存储个人文件(如保险文件,毕业证书等),防止伪造和篡改。最后,SK表示,量子RNG芯片将与支持生物识别技术的线下零售商的移动支付结合使用。

该韩国运营商解释道:“当Galaxy A Quantum的用户在SK Pay的应用程序中使用‘SKT 5GX Quantum’设置生物特征认证时,用户会在智能手机屏幕顶部看到 ‘SK Pay受SKT 5GX Quantum保护’的消息。”并补充说道,由量子安全支持的在线支付即将到来。

SK表示,它计划共享这项技术的开放API,从而为量子RNG芯片的更多应用打开大门。

Galaxy A Quantum是重新命名后的定制款Galaxy A71 5G手机,具有Exynos 980 5G芯片组,配有8GB RAM,128GB存储空间以及4,500mAh电池。值得注意的是,此款手机配有穿孔的6.7英寸FHD +屏幕,后置四个摄像头,包括6400万主摄、1200万宽幅摄、500万微距以及500万深度摄像头,前置摄像3200万像素。

Galaxy A Quantum将于今天至21日开始预购,5月22日开始正式销售,售价为649000韩元,人民币约为3758元。预订手机的人还能够免费获得Galaxy Buds耳机。

关键词: 三星量子版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