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推土机”8核CPU宣传买单 AMD赔付的约9000万已到帐

时间:2020-04-22 08:59:51       来源:快科技

2011年的时候,AMD推出了Bulldozer(推土机)架构,采用了全新模块架构设计的FX系列处理器亮点不少,还是全球首款桌面8核CPU,然而这件事给AMD惹了官司。

推土机CPU的命运大家都知道了,性能不济,单核性能尤其弱势,让A饭很失望。

虽然现在推土机CPU早就退市了,但是2015年AMD摊上了集体讼诉,以美国用户Tony Dickey为代表的消费者以集体诉讼的形式将AMD告上法庭,指责虚假宣传。

指控的焦点就在FX-8000系列的8核是否虚假宣传,AMD认为这是纯正的8核处理器,但诉讼方认为推土机所谓的单核功能不完整,共享浮点单元意味着它并不是真正的8核。

这起诉讼案持续了多年,最终AMD在2019年8月底与原告达成和解,将拿出总共1250万美元(约合8948万元)了结官司,其中律所分走3成,剩下的887万美元赔付消费者,每颗处理器约获赔35美元。

达成和解之后,AMD已经开始给用户理赔了,Reddit上有网友爆料,他已经收到了AMD的支票,获得了30多美元赔偿。

随着AMD支付的赔偿到位,推土机9年来应该可以正式安息了,彻底再见吧。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