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最新笔记本移动旗舰处理器的跑分数据被曝光

时间:2020-03-30 09:21:10       来源:DoNews

在正式发布两周后,AMD最新笔记本移动旗舰处理器的跑分数据被曝光。从多项跑分结果来看,Ryzen 9 4900HS的性能能和台式机Ryzen 5 3600媲美,而且还能灵活的匹配35W TDP,这必然会对英特尔的移动处理器业务产生冲击。

Ryzen 9 4900HS以及没有HS后缀的处理器,均为AMD 4000系列APU的旗舰处理器。这些处理器拥有8核心16线程,GPU部分拥有8个计算单元和512个着色器。HS型号功率为35W,基础时钟频率为3.0GHz,最高时钟频率为4.3GHz。而不带HS后缀型号为45W,时钟频率为45W,基础时钟频率为3.3GHz,最高时钟频率为4.4GHz。两款型号GPU均以1750 MHz的频率运行,

目前,4900HS已经拥有6个不同的基础测试跑分,不过其中两个跑分明显不一致,因此这里就不报道了。剩下来4个值得关注的跑分分别为1个3DMark Fire Strike,2个GeekBench 4还有1个Userbenchmark跑分。

为了更直观的确认该处理器的跑分性能,外媒Techspot发现性能已经媲美桌面端的六核Ryzen 5 3600处理器。需要注意的是,下面表格中3600处理器的跑分使用的是Fire Strike和Userbenchmark公开成绩的平均值,使用GeekBench 4的中间值跑分。

从跑分中可以看到,4900HS额外的两个核心在性能上要比3600更好一些,不过其较低的时钟速度使它降低了速度。两者的性能属于同一级别。4000系列处理器已经在某些地区发货,不过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AMD已经推迟了全球发布计划。

(编辑 叶辰)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