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歌手兼演员雪莉自杀 令无数网民心碎

时间:2019-10-16 15:45: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歌手兼演员雪莉(25岁,真名为崔真理)突然死亡,震惊整个韩国社会,令无数网民心碎。10日14日下午,雪莉被经纪人发现在家中身亡。噩耗传出后,韩国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表示,除不知所措之外,剩下的就是对这个社会的愤怒和失望。因为雪莉生前受到的各种批判和苛责,同样也曾经或正发生在她们身上。

在得知雪莉死亡后,31岁的柳智恩(音)女士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文字,“雪莉的死亡真的只是一个明星的离世吗?雪莉出道之后,所承受的痛苦大大小小都有,同样作为女性,我十分了解这些痛苦,长胖就会听到周围人对自己身材的窃窃私语;恋爱了就会被人开性骚扰的玩笑;衣服若穿得少了,走在路上会受到大家异样的眼光;担心被非法拍摄的困扰......,雪莉是遭受社会上不公正舆论的受害者。”

这段文字引起了网友的共鸣,发布不到20个小时便获得了2300多个点赞。刘女士在接受韩媒《韩民族日报》的电话连线时表示,雪莉是一位敢于表达自己的女性,但正因为如此在这个社会得不到包容,无法好好生活下去。

27岁的南某对雪莉突然死亡的事件表达了看法,她说:“这件事儿令我十分震惊,雪莉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大大咧咧,自己的路自己走,敢于放飞自我。但最终她没能抵挡住可怕的流言蜚语”。韩国女性学研究学者权金贤英说,韩国大众从来不希望女星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她们就应该像一个安安静静的漂亮花瓶,供人欣赏即可。如果女星不会撒娇,大家就会生她的气;如果话没说好,她们得写致歉文才能被放过。

从放弃做一个漂亮安静的花瓶而放飞自我开始,雪莉便遭人议论和诋毁,导致她长期活在强烈的不安中,直至结束自己的生命。(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关键词: 雪莉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