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断供浪潮 国产x86处理器已供货:比肩至强CPU

时间:2020-07-02 09:40:15       来源:快科技

今天Intel公司也传出了断供中国第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的消息,联系到之前华为、中兴公司的遭遇,这让很多人担心国内公司被美国卡脖子。幸运的是,国产高性能处理器已经开始供货,海光的x86芯片据悉性能比肩Intel处理器。

天津海光公司是中科曙光的子公司之一,后者持有海光芯片36.44%股份,是第一大股东。海光基于AMD Zen授权研发的x86处理器已经进行多年了,目前已经进入上市阶段。

科创板日报报道称,海光x86处理器2018年就量产了,2019年逐步扩大市场规模,今年开始已向国内诸多服务器厂商供货。

由于授权自Zen架构,海光的x86处理器性能还不错,可达32核64线程,业内认为其性能水平可以比肩Intel的处理器,服务器中自然是比肩至强CPU了,不过海光也4-8核的消费级版本。

此外,之前的爆料显示,海光x86处理器团队已经有500多人,可以自主迭代升级,7nm版的国产x86处理器说是今年底流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