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鼎设计更名“华图山鼎”,华图教育曲线上市再进一步

时间:2020-05-14 16:16:12       来源:蓝鲸教育

上市公司山鼎设计(300492)昨日晚发布公告称,自1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将由“山鼎设计”变更为“华图山鼎”,英文简称由“CENDES”变更为 “HUATU CENDES”(证券代码不变)。

公告称中,名称变更是因为华图山鼎1月已完成公司名称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主要为契合公司全称“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资料显示,华图教育此前曾先后5次冲击IPO:

2014年9月,华图教育在新三板挂牌,其间曾多次冲刺A股市场:2015年初,新都退拟发行股份购买华图教育100%股权,并构成借壳上市,但之后计划流产;

2016年12月,华图教育欲借壳扬子新材,重组筹划一年多后,因华图教育内部股东未能就业绩补偿事宜达成一致,该计划于2017年5月草草收场。2017年6月,华图教育再试图通过首发申请登陆A股,但因排队时间过长而放弃。2018年初,华图教育从新三板摘牌,并两次冲击港股市场但至今未果,而其在港递交的招股书状态已显示为“失效”。

2019年9月,华图教育再度试图借壳上市。以7.5亿元收购山鼎设计2496万股。11月末,股份完成过户后,华图投资持有山鼎设计30%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关键词: 华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