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以清除受损线粒体的机制 有助于老年人保持身体能

时间:2020-03-25 09:25:41       来源:快科技

3月23日,据外媒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以推动清除受损线粒体的关键机制,这或将有助于老年人更长久地保持骨骼肌质量和身体功能的药物疗法更进一步。

由于线粒体对能量供应非常重要,它们不断地进行合成和分解以满足能量需求。然而,在老年人中,线粒体在细胞中自然分解的方式开始发生变化,导致受损线粒体或功能不全的旧线粒体无法正常发挥功能。

科学家认为这种变化可能导致老年人肌肉功能下降,进而降低他们的身体机能。研究小组希望进一步了解肌肉中线粒体的分解及其控制因素。

伯明翰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亚历克斯·西布莱特(Alex Seabright)开发了一种新的工具,使用荧光染料来研究肌肉细胞中的线粒体。在健康细胞中,线粒体网络呈金黄色,但在分解时变红。

利用这个实验装置,他们发现激活一种叫做AMP活化的蛋白激酶(AMPK)的主能量传感器分子有助于刺激线粒体的分解。这些令人兴奋的发现表明,其他激活的AMPK的方法(如运动)可能会刺激受损线粒体的清除,从而保持肌肉中线粒体的健康,从而延长老年人的体能。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我们知道运动和饮食制度可以帮助人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保持肌肉质量和体能。但提高我们对衰老导致肌肉萎缩的理解,将有助于开发针对性的药物干预措施,帮助人们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体能。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