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开始会叫爸爸妈妈?先叫爸爸还是叫妈妈?

时间:2020-03-27 10:01:18       来源:护芽妈妈

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世界最动听的声音,无外乎是宝宝第一声“爸爸妈妈”,那稚嫩的声音,让父母觉得十分幸福。

同学梦梦有了宝宝之后,每天没事的时候就教自己的宝宝学习说话,学叫“爸爸、妈妈”。可是,等到孩子真开口说第一句话的时候,梦梦就傻眼了。

因为孩子模糊地说出了“爸爸”两个字。梦梦很委屈,自己每天辛苦照顾宝宝,爸爸应该和自己最亲近,却没想到先是学会叫爸爸。

对于宝宝是先叫爸爸还是先叫妈妈,很多妈妈比较看重,因为觉得宝宝先叫谁就会和谁感情好。

而且,宝宝大部分都是妈妈在照顾,如果先学会叫爸爸,那么难免妈妈的心里会有很大的失落感。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宝宝先叫爸爸还是先叫妈妈的问题。

宝宝多大开始会叫爸爸妈妈?

在宝宝叫爸爸妈妈之前,我们要知道,宝宝多大可以叫爸爸妈妈。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10个月左右,就可以模糊地发出一些字音,而等到宝宝一岁的时候,大多数就可以发出清楚的语言。

这个时候,宝宝仅仅具有模仿的语言特色,就是当听到外界的声音,自己模仿下来。

所以大多数孩子,在10个月才能开口叫爸爸妈妈。当然,有些宝宝也或许因为一些其他的因素,开口会比较慢,爸妈们也不要过分担心。

宝宝先叫爸爸还是妈妈?

凡事都讲究个第一,宝宝开口叫谁这件事也不例外。很多妈妈对于宝宝先开口叫爸爸这件事心里觉得很不平衡,甚至一些妈妈觉得宝宝是个“白眼狼”。

但据研究显示:大多数宝宝还是最先叫爸爸。

据统计:有52%的宝宝最先说的词汇是爸爸;排名第二的是妈妈,大约占35%;当然也有宝宝开口说的既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一些其他的词汇。

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爸爸的首字母为“b”,发这个音不需要气流震动声带,比较容易发出;

而妈妈的首字母为“m”,发声时不仅要震动声带,还要从鼻腔里通过发出,相比较“b”的发音,宝宝更不容易掌握。所以宝宝先会叫爸爸也就不足为奇了。

爸妈教宝宝说话,要避开这几种误区:

误区一:纠正宝宝发音错误在宝宝开口说话之后,虽然会说出几个词语,但还不能完整地说出一个句子,仅能说出几个关键性的词语。

这样会让大人听起来有些费劲儿,但这种费劲儿对于宝宝来说是正常现象,也是语言发展的必经之路。

这个时候,父母要做的就是慢慢地引导孩子,而不是刻意地打断和纠正,这样反而会让宝宝对说话这件事感到方案,逐渐变得不愿意表达。

误区二:父母包办过多很多家长都是个急性子,在宝宝还没有表达完自己的意愿之前,就满足了孩子的需求,这样就会让孩子失去了很多表达自己的机会。

长此以往,也不利于孩子的语言发育,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留下足够表达自己的时间。

误区三:语言环境过于复杂有些老人有自己的方言,那么在孩子语言发育的关键阶段,就很容易被孩子学了去。

如果孩子每天面对老人的方言,和父母的普通话,这样复杂的语言环境,会让宝宝觉得语言技能是很难掌握的,甚至会让孩子感到迷茫和困惑,也会导致宝宝不愿意开口说话。

所以,在宝宝开口说话之后,家人一定要统一说普通话,包括老人。

护芽妈妈寄语:

不管宝宝是先叫爸爸还是妈妈,这都是做爸妈的自豪感,因为只有真心付出过的人才能切身体会。

关键词: 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