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电影是造梦的东西,好导演一定能够激发演员潜力

时间:2019-10-17 08:5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之前有人问过我,当前中年女性电影人遇到的困惑,没有角色可以演。这的确是一个问题,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国际影人陈冲认为,如今不少剧本中关于中老年女性的角色过于程式化、套路化,年龄带给女性的那种丰富应该是极为有趣的。

16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的“冲啊,女性电影人”学术论坛中,曾于柏林、威尼斯、上海等多个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委的陈冲作出如上表述。

“电影是造梦的东西,不论在哪个年龄层次,人的渴望和灵魂不变,有趣的人仍然有趣。”陈冲说,年龄所提供给女性电影人的那种丰富,没有机会呈现出来。这样的机会,一定会有,一定非常有趣。

谈及自己的创作经验时,陈冲说:“一个好的导演一定能够激发演员的潜力。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内在的力量,很多时候自己不知道。而好的导演对你的理解、关注和欣赏,让你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并将最好的东西呈现出来。”

“一个人最重要的、最令人兴奋的是,让你感受到自己成长的弧度。那个时候,是最幸福的。”陈冲如是说。(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