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拍电影看成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回望 李安导演新片举行映前发布会

时间:2019-10-15 08:5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日电影《双子杀手》在上海举行映前发布会。导演李安、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主演威尔·史密斯亮相首映礼现场,电影中年轻的威尔·史密斯Junior也以特殊的方式来到了现场。

Junior,《双子杀手》中全数字化的角色由李安100%用特效创造而成,称得上“好莱坞身价最贵男演员”,也是李安情感投射最多的一个角色。

李安在现场表示,为了让Junior看起来更真实,他和特效团队一起把威尔·史密斯年轻时的影像资料都看了一遍,对威尔脸上的每个细节都熟记于心。“我应该是比他(威尔)母亲更熟悉他小时候的模样。”

为了更好地与23岁的自己“对话”,51岁的威尔·史密斯逼着自己不断地去找年轻时的感觉。威尔现场演绎了“青年人”和“老年人”走路的不同方式,而走路只是他揣摩角色的一小部分,他坦言,眼神是其中最难的。

“年轻人,他有一种涉世未深的纯真,如何表演‘涉世未深’,如何用眼神传递出这种天真感是最难的。”威尔·史密斯表示。

“电脑只是工具,后期几百个人做了一年多,一遍遍细抠每一块肌肉,每一层皮肤。这个在技术界算最难的事。”李安说。

但技术的挑战并不是李安决定拍电影的初衷,李安表示,电影中“回望年轻的自己”的主题最吸引他,他把这次拍摄看成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回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