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商务印书馆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40周年,再推出精品工具书

时间:2019-08-22 08:5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21日在2019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联合推出《牛津学术英语词汇精练》和《牛津小学生英汉双解词典》(第2版)。

《牛津学术英语词汇精练》旨在从词汇方向入手,提高师生学术英语的阅读和表达能力,帮助越来越多学生为赴海外接受高等教育做好准备,并满足国内高校师生以英语从事学术研究、发表学术成果的需求。该套书分基础篇和进阶篇两个级别,各重点介绍650余个单词和短语,常见于高等教育阶段的各个学科和各类学术文章;同时利用大量学术文本展现单词的含义和用法,相关语料均取自8500万词规模的“牛津学术英语语料库”;最后辅以200余项精心设计的练习,真正做到即学即练。

同2018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发布的《牛津学术英语词典》一样,《牛津学术英语词汇精练》依然是两家出版社瞄准学术英语领域的深耕之作。该丛书译者、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的沈鞠明博士介绍了学术英语的相关知识,并就该丛书在词汇学习方面范畴化、原型化、语境化的特点进行了说明。

《牛津小学生英汉双解词典》(第2版)在初版的基础上增收了500余条词目,并新增了同义词、反义词、用法说明等实用性较强的内容。全书彩色印刷,并配有500余幅插图,有助于小读者加深理解和形象记忆。此外,新版还增加了点读功能,读者使用商务印书馆点读笔,即可收听书内词目、变体形式、例证等内容原汁原味的英文朗读。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表示,今年恰逢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40周年,双方共同出版了以工具书为代表的大量优秀图书,为中国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优质的内容保障。今后还将继续深化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强调“学术为本,质量优先”的共同理念,努力为读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