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首次举行龙舟项目 12支龙舟队挥桨竞渡

时间:2019-07-23 09: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决赛22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12支龙舟队挥桨竞渡,共决出9枚金牌。其中,山西太原龙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收获5金。

结合规程设置,此次比赛仅设社会俱乐部组,比赛分男子12人龙舟、女子12人龙舟和混合22人龙舟三个组别进行,于7月20日至22日分别举行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的预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

此次比赛共决出9金、9银、9铜。山西太原龙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获5金1银,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龙龙舟俱乐部获1金5银1铜,河南省南阳市天乐游泳俱乐部获2金1银,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腾蛟争冠体育俱乐部获1金2银3铜,湖南省常德市德成龙舟俱乐部获3铜,浙江省温州市龙舟协会获2铜。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余汉桥表示,此次龙舟赛目的是培养青少年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山西太原这样的文化古都赛龙舟,到处都能体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龙舟赛事能走入奥运,让世界了解龙舟文化。

据悉,这是龙舟比赛首次被列入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项目。为期3天的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既呈现了烈日下的参赛激情,又表现出大雨中的拼搏,生动演绎着“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这一赛事主题口号。(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