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首部年度原创大戏《杜甫》导演携众主创首度与媒体见面

时间:2019-07-12 09:5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北京人艺年度首部原创大戏,话剧《杜甫》从题材选择到舞台呈现都一直备受瞩目。7月11日,这部作品的导演兼主演冯远征携众主创首度与媒体见面。

继经典剧目《李白》演出了近30年之后,《杜甫》是又一部北京人艺舞台上聚焦唐代诗人的历史剧,而这部作品也同样出自著名编剧郭启宏之手。

在导演冯远征看来,两大诗人都出现在人艺的舞台上,这是一次奇妙的缘分。

与李白一样,杜甫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但比起他的诗作,诗人的人生境遇却并不为人所熟知。

编剧郭启宏认为,写杜甫其人,写他高尚且高贵的灵魂是自己的初衷。该剧选取了诗人从“安史之乱”后直至去世这一段充满坎坷的人生轨迹,既从现实角度又兼具浪漫色彩地再现了他的人生境遇与人物性格,让观众在舞台上去重新认识杜甫,了解他的真实与伟大。

“我们表现了杜甫的苦闷,却从中看出他的理想与人生追求。”冯远征说。

身为人艺演员队队长的冯远征在这部戏中大胆启用了大量新人,他表示,“我想在舞台上冒一个险,我相信我们的年轻人可以,他们需要机会和压力,这能让他们迅速成长。”

据悉,该剧目前已进行一个月的排练,将在接下来一个月的继续打磨后,于8月9日与观众见面。(完)

关键词: